文昭:15日審薄傳聞落空 幕後推手是誰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近日,海外一家新聞網站宣稱「薄熙來案10月15號開」,截至北京時間10月17號案件並未開審。圍繞海外媒體諸多有關薄案將快審早審的傳聞,中共內部誰樂見其成、並在進行輿論推動,我們來聽文昭的分析

林瀾:文昭,你好。

文昭:林瀾,你好。

林瀾:你認為中共內部催促薄案儘快審結的力量來自於哪裏?

文昭:首先當前這種狀態,也就是薄案要速審快結這個消息廣泛流傳,但是又沒有馬上開審,我認為這對胡溫習客觀上是有利的。因為這種傳聞會對中共高層之外的左派勢力造成強大的心理壓力,因為看起來好像是倒薄者主導大局,審判馬上就要啟動了,所以他們所剩時間不多了,要趕緊站隊表態。前幾天不是有消息傳出來說,《 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要下課了嗎?這種消息至少證明清算薄熙來黨羽的氣氛已經在社會上廣泛瀰漫了。最近還有企業界的知名人士出來高調表態的。但是說到薄熙來案迅速審結這個消息是誰製造出來的,我反倒認為是中共高層當中和薄熙來關係親近的那些人,也就是江派製造出來的。因為薄熙來一天不宣判,他們就寢食難安,因為薄熙來的謀反到底會不會入罪、會不會牽連到他們,這都是讓他們擔驚受怕。最近一段時間我們頻頻看到江派做繭自縛,在9月的時候反日浪潮中,他們高調挺薄熙來、形同逼宮,迫使胡錦濤和習近平下定了嚴懲薄熙來的決心﹔他們現在催促快速審結薄案,又有這個意圖,結果又加速了自己陣營的瓦解。

林瀾:外界普遍預計薄熙來的人大代表資格將在10月23—26號召開的人大常委會上被取消,這是不是標著著薄熙來案將隨之正式進入司法程序?

文昭:是這樣。這次應該沒有意外薄熙來的人大代表資格將被開除。但是這個會議結束是在10月26日,會議結果一般會在會議結束後才公布。26號是星期五,再過一個周末、星期一就是29日了,再過3天就要開十七屆七中全會,來追認對薄熙來的雙開﹔11月1號七中全會、11月8號就十八大了,這個時間是非常緊湊的。要在這麼緊的時間內完成對薄熙來的開審和定罪我覺得可能性不大。特別是對於「其他犯罪問題的線索」,要爆出重大案情的話,更需要社會有一個消化和接受的時間,所以這麼倉促的完成我個人認為可能性不大。因為越是倉促進行,越有可能疏漏重大案情,這樣一個結果我覺得反而是以周永康為代表的江派樂於看到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