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民自焚拒強拆 領導要求“三不"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又發生一起強拆自焚事件,10月14日中午,湘潭市岳塘區53歲村民石幹明,為阻止自家房屋被強拆點燃汽油自焚,目前生命垂危。事發後,當地政府要求家屬三不,不上訪,不上網發帖,不找媒體採訪,當局極力封鎖消息下,更傳出石幹明並非自焚,而是被活活焚燒而死,到底真相如何? 目前仍不明朗。

10月14日中午,一群人來到石幹明家的屋外,動用挖機準備扒掉他的房子。石幹明上前制止,被村幹部推開。中午一點多,石幹明用汽油淋遍全身,點火自焚。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石幹明倒在地上,成了一個“火人”。

拆除行動因此被迫中止,石幹明被送往醫院搶救,全身燒傷面積達90%,有生命危險

當天晚上,岳塘區相關領導登門慰問時提出三不要求,不要上訪,不要上網發帖,不要找新聞媒體來採訪。

爆光此事的三湘都市報記者劉曉波在自己博客中說,(當局)自已違法了,還要求受害方不要說話,這是甚麼道理?為甚麼不讓找媒體接受採訪?有甚麼問題害怕曝光?

在當局嚴密封消息下,網路甚至爆出石幹明是被自焚,引起極大關注。

石幹明一家人在岳塘區生活了很多年。當地政府為搞開發,石幹明的房屋也在徵收之列,石幹明因為對補償不滿,一直無法妥善解決

新唐人記者林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