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緊繃 奥巴馬羅姆尼民調近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16日專電)美國總統2次辯論會前夕,各家民調紛紛出爐,兩黨候選人奥巴馬與羅姆尼民調接近,選情緊繃,蓋洛普最新民調,羅姆尼在可能投票選民中支持率為50%,領先奥巴馬的46%。

相較於2008年,蓋洛普分析,奥巴馬在男性支持度比4年前下滑7個百分點,且與羅姆尼支持率相差高達14個百分點,在大學教育程度與南方選民支持度上,也比2008年下滑,與羅姆尼支持率的差距更是達到22個百分點。

美國第2次總統選舉辯論會將在今晚登場,由於羅姆尼在3日首場辯論會大勝,聲勢大漲,原本一路落後的民調瞬間翻漲,兩組候選人民調數字差距在統計學上都不明顯,選情陷入空前緊張。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今天在總統辯論會前的新聞節目中指出,奥巴馬在婦女選票中,呈現壓倒性優勢,但羅姆尼卻在獨立選民中占優勢。

不過,最讓奥巴馬陣營緊張的是蓋洛普民意測驗中心(Gallup)今天公布的民調,在可能去投票的選民(likely voters)中,50%支持羅姆尼,46%支持奥巴馬。

蓋洛普分析,羅姆尼與奥巴馬民調支持度相差4個百分點,而且在10月3日首次總統辯論會後,羅姆尼一直在可能去投票的選民中,領先奥巴馬。

蓋洛普調查時間為9日至15日,隨機抽樣全美3187名登記選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