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羅辯論 民瘋關鍵字罰酒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6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大選辯論相關的喝酒遊戲最近大受歡迎,各行各業的民眾今晚收看候選人正面交鋒時要嘛就不停對著候選人敬酒,不然就借酒澆愁。

奧巴馬與對手羅姆尼(Mitt Romney)首場辯論戰2週前開打,催生出這類喝酒小遊戲。

網路上流傳的多種遊戲都清楚標上「飲酒請適量」的建議,遊戲包括華盛頓網站「辯論俱樂部」(Cloture Club)提供的「里民大會對決」遊戲,與以里民大會形式進行的第2輪總統候選人辯論互相呼應。

遊戲的規則很簡單有趣:如果候選人說到「失業或經濟、單親媽媽或家長、公共電視台或大鳥、健保或歐巴馬健保、教育、移民或外來者、社會安全、Solyndra(太陽能業者)、47%或100%、中國」等關鍵字就罰酒。

如果有人覺得這樣玩太大,DebateDrinking.com也有較輕鬆版的遊戲,參與者選定的候選人若說出關鍵字,就得受罰。歐巴馬的關鍵字是「減稅」、「國會」,羅姆尼的則是「開支」和「以色列」。

還沒醉?參與者也可以將規則升級,「每次看到選定的候選人聽到自己政策受對手污辱或貶低時,臉上出現尷尬笑容或笑出聲」就要喝酒。

政治週刊「國家新聞」(National Journal)建議讀者,如果奧巴馬提到羅姆尼簽署的麻州健保法,或是其中一位候選人政見刻意迎合提問者的家鄉時就喝一口。

但是如果「有真的失業民眾發問」或「奧巴馬突然學起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嘲笑對手羅姆尼」那就要喝2口。拜登上週對上羅姆尼搭檔萊恩(Paul Ryan)時就常以嘲笑回應。(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