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進入倒數 習取代胡成最忙人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綜合報導)現今距離中共十八大還有不足一個月,大陸官方媒體早已進入「十八大時間」,大會的籌備也進入倒數階段,在此時,習近平已悄然取代胡錦濤成為籌備階段最忙碌的核心人物,而中共總理溫家寶將於十八大開幕前照樣出訪,顯示儘管局部變數仍存,但大局已無礙。

據香港《明報》17日報導,在十八大籌備階段,最忙碌的核心人物已經由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充任,他即將出任十八大主席團秘書長,而中組部長李源潮、中宣部長劉雲山、新上任不久的中辦主任栗戰書等人,依慣例也將出任十八大主席團的副秘書長。

報導說,今年的十七屆七中全會於11月1日召開,預料也和5年前一樣開4天,到11月4日閉幕,因11月5日中共總理溫家寶要飛赴寮國首都萬象,出席亞歐峰會,這也許是今年七中全會與十八大開幕之間相隔3天(5年前相隔兩天)的原因。

報導表示,好在亞歐峰會僅開兩天,11月6日就結束,溫家寶回到北京后7日還可休息一天,然後好整以暇地出席11月8日的十八大開幕禮。如此天衣無縫的銜接,顯示十八大大局框架無疑仍在胡溫習掌控中。

5年前中共十六屆七中全會於2007年10月9日召開,會議開了4天,10月12日通過中紀委關於上海前市委書記陳良宇的審查報告後落幕,三天後,即10月15日,十七大就正式開鑼。由於七中全會結束之日,就是各地十七大代表團陸續進京之時,十七大代表的各名中委一般不再飛回原地,而是在北京的駐地賓館迎接各自代表團到來。

報導最後指出,七中全會是每屆中央委員會的最後一次會議,其任務是確定下屆大會主席團成員,在這個會上,各名中委和候補中委也大致都可知曉自己和同仁的進退去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