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集資贈諾獎得主洗衣機 笑煞中國網友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近日,日本首相野田佳彥主持日本內閣會議上,提議全體大臣以AA制的方式,集資給今年生理學和醫學諾貝爾獎獲得者山中伸彌教授捐贈一台洗衣機。這一消息引來中國網友的極大關注和調侃。

日本內閣擬AA制集資為諾獎得主贈洗衣機

據《日本新聞網》報導,日本文部科學大臣田中真紀子在內閣會議上提議,山中伸彌作為一名普通的生活者一定也有困難的地方,建議閣僚們以AA制的方式籌錢給他買一台洗衣機。 田中的建議得到全體內閣成員的一致贊同。

據悉,山中教授在接到自己獲得諾貝爾獎的通知電話時,正在家裡修理洗衣機。

目前日本最高級洗衣機的售價約為10萬日元(約8000元人民幣),野田內閣有18名大臣,平均約分攤5000日元(約400元人民幣)。

消息稱,日本首相官邸正在研究內閣成員集資捐贈洗衣機的做法是否會與相關的法規相抵觸。如果沒有抵觸,將會在近期籌錢送洗衣機到山中教授的家中。

陳游標要送莫言別墅

莫言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后,關於他的許多故事也一一浮出水面。此前,莫言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說:「我準備在北京買套房子,大房子,後來有人提醒我說也買不了多大的房子,5萬多一平米,750萬的獎金也就是120多平米。」

10月14日,「標哥」陳游標在其個人微博上放言要贈房給莫言。

15日,陳游標正式再稱,「在北京黃金地段二環以內有13套商住房、2處別墅,別墅離機場約20分鐘,如果莫言老師願意的話,我願意親自陪他挑選,2處別墅任選其一(一處870平米、一處630平米,拎包入住),說到做到,絕不心疼,絕不後悔。」

網友熱議:中日差距大

愛上火olive:這跟逆天的國內怎麼能比,直接送房子啊!

網友有峰無景說:日本內閣會議一致同意以「AA制」的方式,集資給今年生理學和醫學諾貝爾獎獲得者、京都大學iPS萬能細胞研究者山中伸彌教授捐贈一台洗衣機。作為對手,日本的很多方面還是值得學習的。

另一網友廣東清遠則說:日本是個可怕的對手,務實精明,官員廉潔奉公,學者低調專心,看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三俗熊-或躍在淵: AA制買洗衣機……日本經濟危機嚴重到這個程度了嗎?中國普通工薪階層送人一台洗衣機也不算啥了吧?PS:這事要出在中國,「讓諾獎獲得者自己動手修洗衣機是一個民族的恥辱」之類的話恐怕早就出來了吧?

河南鄭州網友:日本人真的很可愛,另外送人東西不一定要貴重,最重要的是別人需要的東西,這種觀念值得學習!

炮兵旁覌者:學習。這就是中日之間的差距。

巧克力迷:一個獲獎后想在大城市買大房子,一個獲獎后想留做公用科研基金,這算差距嗎?

happytree2006:不一定缺錢才修洗衣機的,這叫不亂花納稅人的錢。

手機用戶:一百幾十年出一個莫言,日本得諾獎者比比皆是!元芳,你怎麼看待此事!

Henyhappy則調侃:中央九大常委集資送莫言一套房?

蔡中_Zack微博達人:日本內閣擬AA制集資為諾獎得主捐贈洗衣機, 小日本摳門啊,看人家標哥,一送就是一套帝都的房子哦。

老毛:中國的研究員只要能拿到研究經費,連孩子的尿布都可以拿經費報銷。上樑不正下樑歪,神州上下無凈土。

zuoang_76:不是窮,而是外國ZF經費開支里沒有這些支出項目,不像我們ZF大包大攬,一給好幾萬,那都是咱們這些納稅人的錢好不,在國外你要這樣花錢早就有老百姓抗議了,再說還要開會通過,太麻煩,不如大家湊點錢省事,又做到了ZF關心,又不花納稅人的錢,東西便宜還顯得ZF官員清廉,收買人心一舉多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