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景氣脫藍燈 陳(沖)樂觀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7日電)行政院長陳(沖)今天表示,今年第4季出口「應該會好」,對明年總體經濟面正面看待,10月景氣是否能擺脫藍燈?他表示樂觀。

陳(沖)上午接受飛碟電台主持人唐湘龍訪問時表示,台灣是出口導向的經濟體,受國際環境影響,政府採取很多維持措施,今年9月出口出現反彈,終結6個月的負成長,特別是新興市場成績提升,努力有了成效。

陳(沖)說,出口是台灣經濟成長率非常重要的元素,今年第4季的出口表現應該會好,「如果能站穩,再出發的機會強很多」。

9月是否可能是景氣連續10個月來最後一顆藍燈?陳(沖)表示「樂觀看待」,外界認為9月是最後一顆景氣藍燈有所依據,因包括出口等指標,已開始有升級的機會。

對於經濟是否已過谷底,陳(沖)認為,美國零售業呈現正成長,從大環境來看,已透露正面的訊息。

談到明年總體經濟情況,陳(沖)表示不論短期或長期,都可樂觀看待,他引用國際貨幣基金(IMF)的觀察指出,復甦是持續的,不過因財政和金融2因素減慢動能。

陳(沖)也說,台灣經濟結構面的問題是長期造成,「不能講民主進步黨怎樣,民進黨之前還是中國國民黨」,7年之病求3年之艾,「現在我們是20年之病」。

他表示,行政院經濟動能推升方案有一部分與經濟結構面相關,有人認為三業四化是喊口號,其實是為改善產業結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