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生死鬥 歐巴馬欲展雄風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紐約州罕普斯台德16日法新電)選情水深火熱的總統奥巴馬和人氣看漲的羅姆尼(Mitt Romney)今天展開生死辯論戰,距離大選只剩3週兩人都想主導選戰。

第2場辯論前,奥巴馬承諾會展現「氣勢」和「熱情」。羅姆尼陣營認為奥巴馬會全力出擊,但預測己方可以在11月6日的大選獲勝。

儘管奥巴馬4年前當選時滿是希望和承諾,但要是他再搞砸第2次辯論,羅姆尼的勝算將大幅提高,奥巴馬這位美國史上首位非裔總統恐成為只做1任的總統。

選戰陣營通常會在辯論前壓低民眾期待值,但1位長期輔助奥巴馬的官員說,他的氣勢會再起。

吉布茲(Robert Gibbs)在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表示:「我想今晚你會看到總統會有相當強勢的表現。」

陪奥巴馬排練這場辯論的聯邦參議員凱瑞(John Kerry)預測,這次辯論可看性很高,他說總統「很興奮可以跟大家分享未來4年的願景」。

奥巴馬與羅姆尼分別都走訪辯論場地,之後開始做最後準備。

歐巴馬與妻子蜜雪兒(Michelle)晚餐吃了牛排與馬鈴薯,羅姆尼與太太安(Ann)和5個兒子,則點了烤雞搭菠菜和烤馬鈴薯。

羅姆尼陣營把奥巴馬逼上困境並展現自信,且預測共和黨會拿下關鍵俄亥俄州、贏得大選。

羅姆尼資深幕僚畢森(Richard Beeson)說:「我們陣營在最後幾週明顯展現氣勢,從羅姆尼州長民調穩步成長,以及我們造勢活動民眾支持度上漲都可看出。」(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