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媒盛讚馬英九國慶演說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埃及「金字塔日報」(Al Ahram)16日(當地時間)刊出國際版主編阿布杜哈立克(Assem AbdulKhaliq)撰寫的評論,籲請穆希總統效法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今年的國慶演說。

該篇以「台灣奇蹟」與「埃及奇蹟」的評論指出,在他動身前往台北前,恰巧在去開羅機場的路上聽見穆希(Mohamed Morsi)的「就職百日」演說,那與在台北的總統府國慶大典中聽到的馬英九演說,簡直是「天壤之別」。

阿布杜哈立克表示,雄心萬丈、勤奮工作的台灣政府與人民,使「亞洲四小龍」之一的台灣創造出傲人的成就,相對於埃及則是淹沒在一片口水聲中。他稱讚馬總統的演說不但提及已實踐、並留給後代子孫的繁榮成果,還提出他為子孫擘畫的美好願景。

他說,台灣與埃及都是在上世紀50年代開始發展工業建設,雖然台灣在人口與資源等的條件不及埃及,但當今台灣已成為世界第3大的資通產品零組件供應地,並在7年前就被美國「商業周刊」雜誌稱為世界不可或缺的一員。

他表示,衷心希望穆希能取經馬總統的國慶演說,提出改造產業結構,提高薪資水準;排除投資障礙,擴大就業機會;深化民主法治的類似宣示。

他說,雖然馬英九提出的另一個願景是有關台灣捍衛釣魚台主權、漁權和推動區域和平,但那也是中華民國成熟政治中可汲取的寶貴經驗與教訓,值得埃及和所有阿拉伯國家研究、思考與學習。

金字塔日報是阿拉伯國家中最早創辦的報紙,也是埃及半官方喉舌及報業翹楚,每日發行量超過100萬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