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無量 台股7500得而復失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17日電)歐美股市上漲,台股今天開高挑戰前波跳空缺口,衝上7500點,但指數中場震盪走低。法人認為,量能不足,不易往上突破,短線維持盤整。

台股16日跌深反彈中止連6黑,歐美股市因西班牙紓困有譜,美國工業生產增幅優於預期,紛紛走高。激勵台股早盤開高突破7500點關卡。

在面板雙雄友達、奇美電領軍下,面板族群表現強勢,筆記型電腦(NB)族群也有不錯表現,電子股為早盤推動盤面的主流,占大盤成交比重一度達到8成水準。

不過,法人認為,今天台指期結算,市場風險意識仍高,量能還是偏低,雖然開盤一度挑戰11日7501到7590點跳空缺口,但在賣壓湧現下漲幅一路縮小。

統一證券認為,16日台股雖反彈,但就量能來說,依舊處於低檔水準。目前上檔仍有短期均線空頭排列、與缺口反壓,對多方來說還是層層壓力,較不易出現V型反轉走勢。在尚未見到打底型態之前,盤勢恐維持觀望。

日盛投顧指出,除非單日成交量突破月均量新台幣750億元以上,否則短期指數恐持續整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