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逾35歲 85%骨質流失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7日電)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今天表示,35歲以上女性中有85%身陷骨質流失危機,呼籲多運動、補充鈣質。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與奶粉業者針對全台800名35歲到49歲女性,進行傷骨危險生活型態調查。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理事長楊榮森表示,調查發現85%女性可能有提早面臨骨質流失與骨質疏鬆問題;48.7%受訪者沒有喝牛奶及其他補鈣行為;超過32.3%女性每天運動不達30分鐘。

楊榮森說,女性常因生活忙碌、熬夜加班、沒時間運動而忽略這些都是傷害骨骼健康的因素,然而,女性在35歲之後骨量便會開始減少,每年平均減少0.5%到1%。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秘書長詹鼎正說,骨質在35歲會達到高峰,在35歲以前屬於「長骨」階段,呼籲多運動、補充鈣質、蛋白質、維他命E等。35歲以後也需注意骨質流失問題,維持良好生活習慣等,避免骨鬆提早報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