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活化教學 教部一週一案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宜蘭縣17日電)十二年國教著重活化中學教學,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說,未來將一週推出一個成功典範,透過媒體報導,讓全國學校觀摩學習。

蔣偉寧連續兩天在宜蘭縣展開偏鄉關懷之旅,今天上午參訪三星鄉憲明國小,瞭解學校推動陀螺、陶笛、種植三星蔥等課程。蔣偉寧和小學生互動密切,期間不斷用英文詢問簡單問題,鼓勵小學生多練習英語對話。

蔣偉寧也建議學校,加強課程的延伸、跨領域的整合,例如三星蔥課程,不要只教種蔥,也可以研究蔥的成本和收入,或是種蔥時要隔多少距離才能長得最好。

蔣偉寧並舉例,陀螺隊在練習時,可以請學生計算各種招式的成功率,分析不同選手擅長的項目,引導學生想問題、找答案。

蔣偉寧隨後受訪表示,教育部推動活化課程,本週起每一週都會向外界介紹一個成功案例,請第一線教學人員分享,希望未來國中老師不要再只會發考卷、訓練學生考試。

蔣偉寧說,寫測驗卷多半是訓練學生一直考到不會錯,但學習反而該鼓勵學生犯錯,從錯誤中探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