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都疑漏稅 國稅局受理檢舉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17日電)台灣連鎖美髮店龍頭曼都髮型遭檢舉涉嫌逃漏稅。財政部國稅局今天表示,已受理檢舉案,將會了解曼都各分店查定稅額是否偏低。

國稅局官員表示,美髮業與一般小吃店以每月營業額新台幣20萬元為是否開立統一發票的標準不同。考量美髮業經營性質特殊,剪髮屬設計師技藝,國稅局是根據各店營業情形查定稅額,課徵1%營業稅。

但銷售美髮、美容保養品部分,官員表示,美髮店與一般商店相同,都要開立統一發票。

官員表示,曼都檢舉案主要應是剪髮業務的查定稅額是否偏低。由於曼都門市分布全台,國稅局除要求曼都總公司說明外,各地國稅局也會重新檢視各分店查定稅額是否有低估。

「壹週刊」報導,檢舉人向國稅局提供內帳,曼都每年營業額平均超過25億元,全台235家分店,月收入平均100萬元;其中2家分店,每年甚至有3次單月營收破千萬元。

「壹週刊」報導,曼都疑似以不實營收資料報稅,且稅務人員竟核定曼都與月營業額低於20萬元的小吃店一樣,免開統一發票,不符租稅公平正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