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總統候選人支持度 難分軒輊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7日專電)距離南韓第18屆總統大選只剩63天,執政新世界黨總統候選人朴槿惠、在野民主統合黨文在寅、無黨派安哲秀的民意調查支持率處於難分軒輊的膠著狀態。

韓國「朝鮮日報」今天以「朴、文、安的支持率處於僵化-韓國歷屆總統大選之最撲朔迷離」為標題,作出前述報導。

報導指出,民調專家們表示,9月30日中秋節期間出現一次動盪的支持率,進入10月份後沒有太大變化,連續半個月保持膠著狀態。

在3方對決中,支持度排序依次是朴槿惠、安哲秀、文在寅;在雙方對決中,「朴、安」和「朴、文」的支持率不相上下。

報導指出,目前並未出現可以影響支持率的大型政治、政策焦點。而3人在經濟民主化、北韓政策等出現「政策步調一致」的現象,大型政策焦點實際上並不存在。

首爾大學教授康元澤表示,候選人間並沒有出現互不相同的政策路線或具有突破性的大型政策焦點。

報導指出,專家認為,在確定在野候選人是否實現單一化前,這種過程還會持續下去。安哲秀陣營1名負責人表示,當在野陣營支持者對單一化的施壓達到最高潮時,應該會推進單一化。

在野候選人單一化有可能在11月25日總統候選人登記日前實現,也不排除之後可能實現。此次大選結果很有可能受到單一化是否順利實現和投票率的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