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槍舌劍 奧巴馬羅姆尼再次交鋒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當地時間星期二晚上,美國第二次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在紐約州罕普斯臺德(Hempstead)登場,辯論範圍包含美國經濟、稅收、就業、能源、移民及利比亞恐怖攻擊事件。奧巴馬羅姆尼採取主動攻勢,兩人激烈交戰,辨後民調顯示奧巴馬佔優勢。

這次辯論是以「市民大會」(town hall meeting)的形式進行,兩位候選人回答在場的立場未決的公民就內政外交事務提出的各項問題。

奧巴馬比第一次辯論更尖銳、更積極,面對羅姆尼有關利比亞恐怖攻擊事件的批評,奧巴馬回擊羅姆尼並淡化這一事件。

奧巴馬:「克林頓國務卿已經做出特別聲明(利比亞恐怖攻擊事件是她的責任),但是她為我工作,我是總統,我總是負有責任的;這也就是為甚麼沒有人有更多興趣去找出事情發生的真正原因,而總是針對我所做的有興趣(去追究)。」

兩人互相爭論利比亞恐怖攻擊事件是否為恐怖攻擊事件,但事實上奧巴馬已經把它定位在恐怖攻擊事件,淡化羅姆尼的嚴厲批評。

羅姆尼指責奧巴馬造成經濟停滯不前,羅姆尼:「總統已經試著改善,但是他的政策沒有作用;它是一位偉大的演說家,描述了他的計劃和夢想,那是很好的一件事情,但是我們有記錄可查,這個記錄顯示他不能夠減少財政赤字,不能改善醫療保險及社會安全,不能使得我們所需的收入增加。」

羅姆尼再次強調會對中共更強硬,他指責中共不遵守遊戲規則,包括操縱貨幣。他重申,他上任第一天就要宣佈中國為貨幣操縱國。

但奧巴馬指出,羅姆尼經營貝恩資本公司時,把就業機會外包給了中國,他不可能對中國強硬。

兩人在臺上激烈爭辯有如戰士在臺上互相盤旋纏鬥,你來我往地互不相讓。

CNN的辯後民調顯示,46%的人認為奧巴馬在第二場辯論中表現更好,而39%的人認為羅姆尼表現更好,奧巴馬略勝一籌。

民意調查還顯示,在這次電視辯論後奧巴馬支援率停止下滑,甚至以46%對43%超越羅姆尼。但是,蓋洛普和《今日美國》雜誌(Gallup/USA Today)民意調查顯示,在12個選戰激烈州,羅姆尼領先4%。

新唐人記者吉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