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申請QFII 銀行12家符合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17日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表示,商業銀行可以申請大陸合格境外機構投資人(QFII)資格有12家。

金管會今天舉辦「以台灣為主之國人理財平台方案」說明會。

金管會銀行局局長桂先農表示,日前已經開放商業銀行投資有價證券的種類及規定,將放寬商業銀行可以投資大陸的有價證券。

金管會日前研議刪除商業銀行投資有價證券不包括大陸地區政府及公司發行者有價證券,也就是不只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海外分行可投資,國內母行也可投資大陸有價證券。

金管會指出,依據大陸的規定,投資大陸的A股及大陸的債券,還是要申請境外合格機構投資人(QFII)資格。

桂先農表示,但依據商業銀行申請大陸QFII的條件,包含經營銀行業務超過10年,一級資本(股本)要超過3億美元以上,及證券資產規模50億美元以上,估計台灣有12家符合QFII資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