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全球智慧機用戶破10億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紐約17日法新電)根據今天公布的報告,在iPhone推出5年後的現在,全球智慧型手機使用者已超過10億人。

美國研究與諮詢機構策略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說,截至2012年第3季,使用人數已逾10億名,全球每7人就有1人有智慧型手機。

第一支智慧型手機諾基亞(Nokia)Communicator是在1996年推出,不過在蘋果(Apple)2007年推出iPhone後,智慧手機的需求才激增。

策略分析公司資深分析師比切諾(Scott Bicheno)在聲明中說:「iPhone革新智慧型手機的設計,催化產業成長。」

他說:「2011年第3季,我們估計有7億800萬支智慧型手機在全球各地使用。經過另1年需求激增後,全球各地使用的智慧型手機量達到10億3800萬支。」

策略分析公司說,預計不到3年內,使用者數目將倍增至20億人。(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