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古樂團 帶來巴洛克饗宴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7日電)英國古樂合奏團今天抵台,明晚他們將在國家音樂廳演奏巴哈及韓德爾的曲目,帶來一場華麗的巴洛克古樂盛宴。

英國古樂團1937年由崔佛•平諾克創立,2007年哈利•畢克特接任音樂總監,他們是英國少數由國家資助樂團之一,英國古樂團每名團員都有獨奏家的實力。

這次是英國古樂團第2次訪台演出,他們曾在1990年首度訪台,主辦單位牛耳藝術負責人牛效華表示,聆聽古樂可對音樂發展的歷史脈絡有更深的了解,英國古樂團明晚演出的曲目,也對古典音樂的起源做了完整的交代。

這次哈利•畢克特將為台灣觀眾獨家帶來最知名的管風琴曲巴哈d小調觸技曲與賦格,以及極少樂團演奏的韋瓦第的降B大調小提琴與雙簧管協奏曲。

女高音卡洛琳•桑普森認為,哈利•畢克特是名特別的指揮,他給音樂家很大的空間詮釋樂曲,每次演出都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英國古樂團18日將在國家音樂廳演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