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溝通 王金平期勉校長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17日電)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以在國會的經驗,期勉高中校長秉持「誠信溝通」帶領學校,使自己成為教育界最大的貢獻者。

國立高級中等學校校長研習營於日月潭教師會館舉行,計有中區約70名校長參加,王金平應邀以「誠信溝通—我在立法院的經驗和心得」為題發表演說。

已出任院長近14年的王金平說,立委分屬不同理念的政黨、來自不同的地區,在這種生態下,他主持議事始終堅持以溝通協調代替對立衝突。

王金平表示,長期來他秉持的溝通原則是「尊重、包容、接納」,尊重每個黨團的立場,包容每個選區的聲音,以及接納好的意見,公正中立主持議事。

他還說,協商一定要誠心誠意,講信用,承諾的事一定要做到,一旦失信於任何黨團,勢必陷於紛擾不斷。

他表示,民代是服務業,什麼對象都要服務,是「服務無類」的工作,而教育則是「有教無類」,身為校長要面對各種老師、學生、家長,因此「尊重、包容、接納」及「誠信溝通」同樣可適用在校長身上。

王金平還談及他從政前擔任一年高中數學老師的往事。

他說,現任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是他當時的學生,當年尹年少輕狂,有次與人鬥毆遭人砍傷,跑到宿舍向他求助,他為尹清理傷口,給予改過機會,但要求尹收心認真讀書。

尹衍樑當場表明改過決心,開學後果然遵守承諾,後來在事業上也講求信用,建立個人良好的信譽。

王金平以此例期勉校長,用愛心來培育國家人才,感化更多年輕學子,一定會成為成功的校長,成為教育界最大的貢獻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