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陸客自由行是可爭取的市場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7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中常委建議應多加關注陸客自由行問題,他說,陸客自由行,人數增加快,是可以爭取的市場

中國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央常務委員會,邀請交通部政務次長葉匡時就「台灣觀光景點無縫隙旅遊服務推動情形」提出專題報告。

會後,與會者轉述,有中常委建議應多加關注陸客自由行議題,包括提升品質、提升人次等。

對此,兼任黨主席的馬總統說,相關問題都列為重點。他認為,陸客自由行,人數增加快,是可以爭取的市場

至於觀光客人數增加一事,中常委感謝交通部與觀光局的努力。與會者轉述,馬總統說,來台觀光客人次的增加,對國內就業也有幫助。

他說,根據統計,每增加24個觀光客就會帶來1個就業機會。3年多以來,觀光客成長不少,也帶動了與觀光領域相關的就業成長達50%,收益成長也達70%,「我們感謝交通部、觀光局的努力」。

另外,對於有中常委提到路標經常標錯,對於外國觀光客相當不友善。馬總統則裁示,交通部可以考慮設計機制,鼓勵民眾挑錯,「多數人監督少數人,會比少數人監督多數人更有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