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油將獲TNK-BP半數股權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7日路透電)國營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即將取得TNK-BP公司控制權,在持有半數股權的4名億萬富翁同意出讓股權後,目前俄油已將大權在握的執行長派赴倫敦談判。

熟知此事的消息人士透露,俄油將對這些富豪擁有的AAR財團支付280億美元,而這筆交易可能會創造條件,促使持有TNK-BP另半數股權的英國石油公司(BP)設法與俄油建立策略聯盟。

昨天在莫斯科敲定的相關臨時協議,將拆解這個有利可圖但已遭遇問題的合夥關係,然後由俄油公司掌控在俄國境內的半數以上產油作業。

俄油、AAR和英油都不願談論此事,1名俄國部長表示,俄油尚未辦理必要手續,請求當局批准這筆交易。

英油6月準備出售在TNK-BP股權的決定,對4名富豪形成出讓另半數股權的壓力,因為率先對俄國當局支持的俄油公司讓售股權者,可能賣得較高價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