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月新屋開工87.2萬戶 創4年來新高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美國房市買氣持續熱絡,吸引更多建商投入新屋開發建案,9月份的新屋開工量創下過去4年多來單月新高,不僅反應了建商對房市前景的樂觀加碼,也預示了建築業將為今年美國的疲軟經濟帶來更多的支撐動力。

美國商務部17日公布最新資料指出,9月份的全美新屋開工數量經季節因素調整後為87.2萬戶,不但比8月份的76.8萬戶環比增長了15%,更比去年同期同比增長高達34.8%。

9月份開工的新屋當中,多數為獨戶家庭住房,共計60.3萬戶,佔全部新屋比例高達69%;獨戶家庭住房的開工量也比8月份增長了11%,是自2008年8月以來的新高水平。

若與去年9月相比,則9月的獨戶家庭住房開工量也大幅增長了將近43%。

若從多戶家庭住房的開工數量來看,則9月份的新屋開工量也比8月份大幅躍升了25.1%。

此外,商務部的資料也指出,9月份核發的新建築執照數量經季節因素調整後達89.4萬張,比經濟學家原先預估的81萬張高出許多。

多項最新數據都超乎專家的原先預期,也顯示越來越多建商看好未來市場需求,紛紛投資新的住宅開發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