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禁藥醜聞 耐克停阿姆斯特朗合約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深陷禁藥醜聞的前環法車王阿姆斯特朗,週三辭去了他一手創建的抗癌基金會「活得堅強」(livestron)de 主席職務,讓這個組織與擴大的興奮劑醜聞撇清關係。同時,阿姆斯特朗的主要贊助商之一耐克公司也宣佈與他結束長期以來的贊助合同。

阿姆斯特朗週三在聲明中說,「為了不讓外界關於我的自行車職業生涯的一些爭議,給『活得堅強』基金會帶來負面影響,我決定辭去主席職務。」

作為一位抗癌鬥士,阿姆斯特朗在1997年創辦了「活得堅強」基金會,專門幫助癌症患者。

而他運動生涯中一直以來的贊助商耐克公司,週三也宣佈解除與他的贊助合同:「由於難以辯駁的證據證明了阿姆斯特朗十多年來使用禁藥,誤導耐克公司,我們感到很難過,與他解除了贊助合同。」

上週美國反興奮劑機構(USADA)公布了一份1000頁的報告,稱阿姆斯特朗在7度問鼎環法桂冠的同時,也完成了「運動史上最複雜、最專業也是最成功的興奮劑計劃」。

雖然阿姆斯特朗頭頂那曾經光彩奪目的七冠光環,如今已顯得有些異樣的刺眼,但我們卻不得不承認他一直以來對於生命的熱愛。他曾全心的投入抗癌,並為癌症病人們募款。

如今這位抗癌鬥士和前環法車王,不幸陷入興奮劑醜聞,人生跌入低谷讓人唏噓不已。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