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中國人壓力第一 網友投票頂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10月17號,國內網友最關注的消息,莫過於國際辦公方案提供商雷格斯公司的最新調查結果。調查顯示,中國是目前世界上壓力最大的國家,其中上海、北京首當其衝。對於“壓力之國”的稱呼,網友紛紛投票,訴說自己的壓力,截至北京時間10月18號早5點,有 96.7%的人投票表示自己壓力大。

壓力到底來自於哪裏?雷格斯的調查顯示,“工作”、“個人經濟狀況”、“來自老闆的壓力”排在前三位。這三者的背後無非就是“錢”字。而住房、工作、婚姻成城市居民焦慮則是壓力的主要誘因。

對於“壓力之國”的稱呼,網友紛紛投票,訴說自己的壓力, 截至北京時間10月18號早5點, 2336比80,有96.7%的網友選擇自己壓力大。

有網友說:“且不說沒壓力的都是鐵飯碗。就算是鐵飯碗都有壓力了現在。”

很多網友站在自己的角度,分析壓力的來源說:“因為政府不作為!壓力全部轉嫁老百姓身上。國富民窮,貪官橫行。百姓怨聲載道,叫苦不跌!”

有人苦中作樂,調侃央視說:“在剛過去的長假,最流行的一句話莫過於“你幸福嗎?”關於幸福的回答,逗樂了全國人民。”

出遊和花錢則是逃離壓力的動力。十一八天假,全國8600萬人擠高速公路,6095萬人坐火車遠行,5億人遊景點,共花了1800億人民幣加800億美元。

壓力大造成國內沉溺於網路的人越來越多,為雞毛蒜皮小事兒就會激烈爭吵,甚至鬥毆。每年超過60萬人過勞死,約11萬人自殺。活著的,每10個人中就有1人精神障礙。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