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軍委黑馬比政治局還多?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繼某海外放風媒體爆出下屆政治局七名常委名單之後,17日又爆出下屆出任軍委的黑馬比政治局還多。傳聞出新一屆中央軍委,副主席是許其亮和現任濟南軍區司令范長龍,常萬全是國防部長人選,吳勝利留守海軍。消息還稱,解放軍四總部的新主管及大部份軍區的新任軍政主官,將在本周末就會到任。

中共軍委副主席會是誰?

由於年齡限制,中共軍隊面臨20年來罕見的大換血,未來中央軍委的副主席人選成了又一熱點。據中央社分析,分管政工的軍委副主席淵源很重要,因為這個職務主管軍隊黨務,而黨指揮槍是中共傳統。

早前港媒曾報導,5月初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軍委委員梁光烈、陳炳德、李繼耐、廖錫龍、常萬全、靖志遠、吳勝利、許其亮等聯署致函中央政治局及常委會表示,當前處於非常時期與國際形勢極其複雜,以全軍名義要求胡錦濤十八大後留任軍委主席。

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目前有3人:習近平、郭伯雄、徐才厚。郭伯雄今年70歲,徐才厚69歲,預估18大都將卸任,由誰接替目前還不明朗。

現任軍委委員中,梁光烈72歲、陳炳德71歲、李繼耐70歲、廖錫龍72歲、常萬全63歲、靖志遠68歲、吳勝利67歲、許其亮62歲,合於留任年齡者中,沒有政委係統出身的。因而18大軍委副主席是常萬全、吳勝利、許其亮3選2,還是另升一名政委係統上將都有待觀察。

許其亮 常萬全獲晉升

新晉中央軍委成員,多為五年前獲晉升的正大軍區將領,因此,新一輪的正大軍區級異動也備受矚目。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引述海外媒體爆料,67歲海軍司令員吳勝利可能留任,62歲的許其亮、63歲的常萬全則獲晉升。傳聞中的新一屆中央軍委,副主席是許其亮和現任濟南軍區司令范長龍,常萬全是國防部長人選,吳勝利留守海軍,其他新任軍委委員包括房峰輝(現北京軍區司令)、張陽、趙克石、張又俠、馬曉天、魏鳳和(現副總參謀長)。

9月初已爆出范長龍、張陽、張又俠、趙克石等晉升中央軍委的「中國軍事新觀察論壇」,17日又爆出七大軍區新司令,其中最轟動的傳聞,莫過於南京軍區副司令王教成、參謀長楊暉將晉升北京軍區、瀋陽軍區司令。

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在18大要大幅更換,這涉及國防部長、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總裝備部、二炮、海軍、空軍主官。重要性不言可喻。

軍中是否如此黑馬輩出?報導稱最遲下周就見分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