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花絮:因為口誤競選失敗的美國政界人物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 (美国之音電)

美國總統大選進行得如火如荼,國會選舉也在全國展開。

最近網上有這麼一段視頻。民主黨眾議員舍曼(Rep. Brad Sherman)和另外一名民主黨眾議員伯曼(Rep. Howard Berman)發生爭執,險些動手。

舍曼把手放在伯曼肩膀上說:“你真的想跟我爭嗎,那就來吧。”

後來保安上臺把兩個人拉開。

舍曼、伯曼之爭源於國會選區重新劃分。舍曼原來代表的是加州第27選區,伯曼來自第28選區。選區重新劃分後兩人都要爭奪第30選區的席位。新的第30選區大部分是舍曼原來的地盤,難怪他對伯曼如此不客氣了。

舍曼現在處於領先,這次事件會不會影響他的選情我們要等到11月6號才知道。

2010年6月,來自北卡羅來納州的民主黨眾議員埃瑟里奇(Bob Etheridge)在華盛頓的人行道被兩人小青年攔住要問他問題,埃瑟里奇態度非常不友好一再質問他們:“你們是甚麼人?”

埃瑟里奇還抓住一個年輕人的手腕,脖子,年輕人好幾次讓他鬆開他也不肯。

後來埃瑟里奇召開記者會道歉。但是在那年的中期選舉中他還是敗給了初入政壇的女護士(Rep. Renee Ellmers)埃默斯。

分析人士說,正是6月發生的這個事件讓任職7屆的資深議員埃瑟里奇陰溝裡翻船,丟了國會席位。

美國政壇上最有名的由於言語不慎引火燒身的例子是2006年國會中期選舉,前維吉尼亞州長喬治.愛倫在爭奪參議院席位的時候在一個集會上,稱他的競爭對手民主黨人韋伯派來的印度裔人為”macaca",也就是“猴子"的意思。這段視頻被上傳到網上,喬治.愛倫被批有種族歧視,在競選中敗陣。

不過時隔6年,當年打敗他的韋伯參議員宣佈退休,喬治.愛倫再次投入參議院競選,這次他的對手也是一位前州長、民主黨籍的蒂姆.凱恩(Tim Kaine),但是很多人對6年前的”macaca"事件記憶猶新,這成為他向參院席位衝刺的最大障礙。

不管是埃瑟里奇,還是愛倫,他們的確說錯了話,敗選也可以說是自作自受;也有的人,像2004年總統大選本來在民主黨內呼聲很高的前佛蒙特州州長迪恩(Howard Dean),因為吼了一聲,此後競選聲勢每況愈下最終沒有成為民主黨候選人。

還有2008年總統大選中,在民主黨候選人歐巴馬和共和黨候選人馬侃第一場辯論後,馬侃突然擺出了一個奇怪的姿勢,一時間淪為大眾笑料。

雖然馬侃最後失敗原因很多,但他當時為甚麼做了那麼一個怪動作,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今年大選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有關47%的民眾依賴政府的言論也差點讓他的競選偏離了軌道。

進入政壇實在不容易,別說錯話是最基本的忠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