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瘋5熱賣 航空股受惠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顯申香港18日電)香港經濟通網站今天報導,全球經濟放緩,航空業今年客、貨運疲弱;但蘋果公司9月推出首部4G手機iPhone 5,成為航空業一線曙光,亞洲航空貨運出現成長,航空股受惠。

報導指出,國泰航空昨天公布,9月客運量雖繼續下降,但貨運量卻取得今年以來首次成長;9月份運載的貨物及郵件,比去年同期上升2.4%。

報導說,iPhone 5在今年9月正式推出前,已有分析員預言新產品可帶動亞洲的航空貨運量。

匯豐證券曾發表報告指出,由於iPhone 5上市,年底前全球近100個國家將引進上市,有望刺激亞洲航空貨運量,並看好國泰及長榮航空等因此而受惠。

匯證分析,長榮航空已簽約提供包機給蘋果用作產品出貨,這些地區的航空企業也可受惠於出貨量提升的正面效益。亞洲航空股股價吸引,加上貨運量是航空股的領先指標,航空板塊看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