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速食市場錢景看好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特稿)由於外食族眾多,越南速食市場發展潛力看好,吸引知名跨國速食連鎖業者相繼插旗,市場版圖可能重新洗牌。

繼肯德基(KFC)、儂特利(Lotteria)、必勝客(Pizza Hut)、潛艇堡賽百味(Subway)之後,漢堡王(Burger King)日前宣布,將在越南開設連鎖速食店,麥當勞(McDonald’s Corp)也正在加快投入越南市場的腳步。

業者指出,越南人口超過8900萬人,人均所得增加,而且外食習慣普遍,帶動速食市場成長快速,吸引國際知名速食企業投資,未來越南將出現更多跨國品牌速食店。

漢堡王預計20日在胡志明市設立第一家旗艦店,今年底前將增設11家連鎖分店,人員聘用和培訓工作也正在加快腳步進行;漢堡王人員表示,將採取特許經營權方式開拓越南市場,先在胡志明市、河內、峴港(Da Nang)等省市展店,或是在機場設點。

另外,The Johnny Rockets集團經過4年市調,今年8月間決定進入越南市場,相關人員指出,未來幾年The Johnny Rockets將在越南開設10家速食商店。

美國的麥當勞速食集團同時也在尋找投資商機,相關人員指出,集團正在研擬未來兩年進入越南市場計畫,首選河內市和胡志明市。星巴克(Starbucks)也已提出明年在越南的投資計畫。

業者指出,由於越南是一個新的開放市場,人口年齡層年輕,人均收入大幅增加,因此國際速食品牌湧入越南的趨勢是可以預見的。許多專家也認為,越南速食市場將重新洗牌。

一位在越南經營食品業的台商表示,這兩年是越南速食業的戰國時期,國際知名品牌相繼跨足越南市場。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候,飲食相關行業受到的影響有限,在河內和胡志明市很多重要街口的店面,都降價等著業者青睞承租。

這位業者強調,也只有在這個時候才能租到或買到好地段的店面。

根據統計,肯德基經過15年努力,目前在越南有125家連鎖店;來自南韓的一個食品集團目前也有124家連鎖店,到今年底將增加至140家,其中1/3胡志明市。

業者指出,國際知名速食業者進軍越南可視為一個好消息,體現國際投資人看好越南市場的錢景;另外,也為民眾帶來一種新的飲食消費選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