妨礙公務 韓擬懲處大陸漁民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8日專電)韓國木浦海洋警察署今天表示,將向11名中國大陸漁民,以涉嫌「妨礙特殊公務執行」罪名,祭出司法懲處

木浦海洋警察署所屬「3009」號警備艦16日下午3時左右在全羅南道新安郡黑山面紅島以西北90公里海上,發現30多艘中國大陸漁船正在非法捕魚。

韓國海警在取締中國大陸漁民非法捕撈過程中,44歲的大陸漁民張樹文因激烈抗拒而被南韓海警發射的橡膠子彈擊中,送醫不治身亡。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韓國海警昨天徹夜調查被押送的大陸籍漁船船員、船長和輪機長等共14人,確認他們的犯罪嫌疑,並以涉嫌妨礙特殊公務執行罪名聲請拘捕令。

報導指出,警方握有現場拍攝的錄影帶,內容包括海警遭大陸船員持斧頭、鐵鋸等反抗的場面。由於證據屬實,警方認為在判刑上不會有問題。

韓國海警有關人士表示,對執法過程中大陸漁民身亡事故感到遺憾,但無法容忍以凶器威脅執法人員生命安全的行為,因此應按照法律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