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連署反核四運轉公投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8日電)前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天連署反核四運轉公投,她呼籲讓這項公投成功通過,讓政府感受到壓力,並規劃調整能源政策。

蔡英文上午與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任委員莊瑞雄、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前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陳朝龍等人召開「雙北站出來 核四不運轉」記者會。

蔡英文說,非核家園與核四問題是今年總統大選中的重要議題,她提出2025非核家園想法,除了希望核四不運轉外,還希望能夠調整能源政策。

她說,選後政府對核能問題採取的策略是「拖」,不願意面對問題,核四運轉也還在政府的計畫中,政府沒有心面對核能問題,倚賴核四、核能為能源政策的主軸,全體國民可能因此付出慘痛代價。

蔡英文表示,她以新北市民與前民進黨主席身分,呼籲這次應該讓公投成功,讓民眾感受到核四問題的急迫性,也讓政府感受到壓力,能源與核能政策必須改弦更張,並訂定完整的計畫,調節中長期的能源需求與產業發展方向。

她呼籲全台灣民眾打電話給新北市的親友,讓這項公投連署超過15萬多人的門檻,小英之友會的志工、會友也都會投入這項活動,配合民進黨新北市、台北市黨部推動。

莊瑞雄說,核四雖不在台北市,但以日本福島核災撤退範圍30公里來看,雙北脣齒相依、關係密切,基於保護下一代,支持連署,也將號召志工在路口、捷運站等地呼籲民眾加入連署,希望明年春節前能夠衝破連署門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