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文儀案 衛署:依程序處理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8日電)行政院衛生署長邱文達今天說,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案,一定依程序處理並兼顧當事人權益。

施文儀日前在臉書對赴美免簽、陸生納入全民健康保險議題發表意見,行政院長陳(沖)請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了解是否違反公務員服務法,並表示施文儀是否應調非主管職務,由部會處理,尊重部會職掌。

邱文達今天列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並備詢。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歐珀、陳節如都表示,裁量施文儀案必須考量社會觀感,不應只同意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尹啟銘可以寫部落格,卻不讓施文儀發表意見。

邱文達答詢表示,人事單位完成調查後,會依照程序召開考績委員會決定,一定兼顧當事人權益,沒有聽說要將施文儀調離主管職。

此外,衛環委員會原訂審查醫療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其中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蔡錦隆提案修法,賦予臨床助理得在醫師監督下自主從事部分醫療工作,但多名民進黨立委提出反對意見,認為體制不完備,若貿然開放可能引發糾紛。由於意見分歧,相關修法條文擇期再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