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馬女警負傷勇逮 外勞認栽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8日電)高市警方今天說,「超馬」女警吳憶慈日前在旗山區遭拒捕外勞攻擊受傷,仍負傷使出本領,追捕對方到案,讓逃逸外勞認栽。

警方表示,高雄市警察局旗山警察分局戶口組外事女警吳憶慈是「超馬迷」,利用空閒赴各地參加各式超級馬拉松賽,練就一身好體能。

旗山分局16日接獲線報指出,屏東縣長治鄉新生街有2名逃逸外勞,吳憶慈奉派與旗山分局美濃分駐所警員多人前往查緝,查獲2名非法女外勞,從中又得知在屏東市中正路一家藥局另有一名在逃的女外勞。

這名菲籍女外勞短小精幹,藏身藥局協助藥物分類工作,吳憶慈等員警奉命到場查緝,藥局員工一度虛應警方「要與對方溝通一下」,藉機協助對方自藥局後門逃走。

吳憶慈見狀使出參賽的「飛馬腿」本領,在後追逐數百公尺,追捕上這名外勞,並經一番扭打,讓對方就擒。

警方指出,吳憶慈追捕過程中,遭對方不斷以路邊拾起雜物攻擊並徒手打傷,但她仍負傷將強悍拒捕的這名女外勞制伏。這名菲藉女外勞落網後直呼倒楣,也不禁稱讚台灣女警太「勇」了。

另外,吳憶慈查知之前在長治鄉查獲的一名女外勞是名已有2個孫子的祖母,且罹患乳癌,導致手臂常常抽痛不已,惻隱之心油然而起,即向上級回報該女外勞狀況,協助對方遣送返國就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