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當年砸碎毛岸英墓的內幕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中朝在「蜜月期」時,中共於1962年將長白山天池,東側的三座山峰划給朝鮮。之後朝鮮還想要東北的一些土地但沒有得逞。從1965年開始,中朝兩國在邊界問題上多次發生爭端。隨著文化大革命的爆發,紅衛兵在北京給貼金日成大字報,金日成大怒,下令砸毀境內的中共「志願軍」陵園,包括毛岸英墓碑也被砸碎。

長白山天池被朝鮮瓜分

1712年,清政府與朝鮮官員在白頭山分水嶺確定界碑。天池原全屬中國,中朝「蜜月期」,朝方派人來華,表示天池是「偉大的金日成將軍革命事業」的發祥地,提出分其一角的要求。當時中共的最高決策者毛澤東考慮要當「世界革命領袖」,便同意了朝方的請求,同時連同分水嶺東側的三座山峰也一併划給朝鮮。朝方得到一部分天池后立刻將白頭峰改名「將軍峰」。1962年的中朝邊界條約規定國境線通過天池,重申了清朝時的邊界協議。

後來,朝鮮更得寸進尺,指示其駐華使館向中方提出照會,「嚴正聲明」說:黑龍江省一部分、吉林省大部分、遼寧省一部分歷史上都是屬於高麗帝國的版圖,後為中國歷代王朝所侵佔,而今中國已是社會主義國家,理應歸還這些領土。被拒絕後,朝鮮立刻跑去蘇聯,表示堅決站在蘇共一邊。

紅衛兵在北京貼金日成的大字報 毛岸英墓碑被砸

1968年蘇聯入侵捷克斯洛伐克,朝鮮支持蘇聯的行動。

期間,紅衛兵在北京貼金日成的大字報,揚言要逮捕「走資派」金日成。消息傳到朝鮮,金日成聞訊大怒,下令砸毀境內的中共「志願軍」陵園,將墓碑統統砸爛,包括毛岸英的墓碑也被砸碎。朝鮮還向中方發出照會,要求將所有埋葬在朝鮮的中國士兵遺骨運回中國。

與此同時,朝鮮在邊境掛起高音大喇叭,大罵大喊:「金日成主席是我們心中的紅太陽!」甚至,在鴨綠江上展開「驅水戰」,朝鮮士兵在江心築起大壩,將水驅往西岸,給中國一方造成水災。中國人也掛起大喇叭,罵金日成是「朝修」。在中共一方,一直是紅衛兵和造反派叫罵,中共官方傳媒始終沉默不語,兩國關係陷入僵局。

20世紀70年代初,大國關係、國際戰略格局均發生了重大變化,中朝高層又開始互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