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影走紅 釜山市場展收割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8日電)今年釜山影展市場展3個最夯的台灣電影關鍵字是導演趙德胤、電影「逆光飛翔」、「不老騎士」,都獲國際片商詢問海外版權。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今天表示,釜山影展市場展台灣電影館,今年在展場架起醒目的紫色背板,為期4天的展期,趙德胤、電影「逆光飛翔」、「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成為今年台灣館最夯的3個關鍵字。

趙德胤帶著劇組,從早到晚在台灣電影館接受媒體訪問、洽談電影海外版權。趙德胤表示,他的第一部長片「歸來的人」未來將在英國、挪威、丹麥上映,加拿大的放映版權也在洽談中,第2部長片「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這次入選影展亞洲電影之窗單元,預計年底在台灣上映。

另一個受到高度矚目的電影則是「逆光飛翔」,市場展期間,除了國際片商不斷詢問「逆光飛翔」海外版權,劇中主要演員黃裕翔、張榕容、李烈也成了媒體寵兒,專訪邀約不斷。

以17名老人騎機車環台的紀錄片「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入圍本屆影展超廣角競賽單元,並獲得韓國「AND發行獎」的殊榮,未來在韓國也有上映機會。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導演華天灝在影展期間帶著片中高齡88歲的王中天出席影展放映及台灣之夜。華天灝說,紀錄片處理了很多台灣族群、歷史與文化的題材,他很驚訝韓國觀眾也喜歡這部片。而王中天現身影展,也破了台灣影人出席釜山影展的最高齡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