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隊舞退勁敵 卓蘭實中爭光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8日電)國立卓蘭實驗中學舞龍隊,代表台灣參加第2屆亞洲龍獅錦標賽,獲得2金1銅;校方喜出望外表示,學生表現比預期來得好。

中華台北龍獅總會選拔國立卓蘭實驗中學舞龍隊,代表台灣以「中華台北」參加第2屆亞洲龍獅錦標賽,3天賽程結束,中華台北一舉囊括4金1銀1銅,成為最大贏家。

其中舞龍賽部分,卓蘭實中奪得舞龍規定套路賽、技能障礙舞龍兩項金牌以及夜光龍銅牌;消息傳回校內,全校師生振奮不已,體育組長陳明信直說「成績比預期還要好」。

陳明信指出,相較於其他參賽國家選手多是職業級的社會人士,卓蘭實中學生得兼顧正常學業課程,只好利用晚間、假日勤加練習,暑假期間幾乎每天從白天練到黑夜,出發前原本預估拿1金,「想不到報名的3項比賽全都奪牌,還抱回2金」。

他說,參賽國家包括實力堅強的中國隊,對方是國家專門培育的勁敵,台灣能以學生隊伍脫穎而出,真的很難得,相信對學生是很大的鼓勵。

國立卓蘭實驗中學舞龍隊民國91年成立,初期只能以掃把、童軍棍綁上麻繩充當道具克難練習,當年首次參加苗栗縣縣長盃舞龍賽還得向其他小學借道具,經過多年努力,終於以豐富多元身段、創新高難度的套路技巧,將傳統民俗文化之美發揮得淋漓盡致,成為舞龍頂尖隊伍,躍上國際舞台,為台灣爭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