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軍火庫遭炸 未傳傷亡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沙那18日路透電)也門軍方人士表示,在首都沙那(Sanaa)一名將領的軍事總部附近,今天有人發射一枚砲彈,擊中軍火庫,引發連串爆炸。

一名路透目擊者表示,他聽見2次爆炸聲,看到阿瑪(Ali Mohsen al-Ahmar)將軍駐紮的營區升起一大股濃煙。

阿瑪在也門去年爆發的反前總統沙雷(Ali Abdullah Saleh)叛亂中叛逃,轉而率領接替沙雷的現任總統哈迪(Abd-Rabbu Mansour Hadi)的一部分軍隊。

阿瑪所率第一師部隊的消息人士說,1枚自營區外發射的砲彈擊中軍火庫,引發連串爆炸,但並未造成傷亡,調查工作已經展開,追查是誰發射砲彈。

國防部表示,爆炸是因軍火庫發生意外所致。

也門去年初爆發街頭示威,抗議沙雷長達33年的統治,但事件發生不久,阿瑪背離軍方,聲稱此舉是為了保護示威群眾。當時群眾在沙那市中心設立了抗爭營地。

哈迪正努力整合軍隊,目前仍有部分軍隊由沙雷的親戚掌控。(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