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計算績效目標值未灌水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18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計算績效目標值時,原都以民國98年數據為基準,填報去年參與尚未加入的國際組織活動次數成長率未灌水。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管碧玲說,外交部預算書計算關鍵績效指標成長率「灌水」。

根據管碧玲提供資料,外交部爭取台灣尚未參加的政府間國際組織,以參與會議或活動次數、執行合作計畫件數、互訪次數及友邦或友好國家通過友台決議或聲明件數加總,98年22次、99年29次、100年38次。

她說,外交部原應以100年數字與99年相較,績效實際上成長31%,但外交部卻以98年數字為計算基礎,算出成長72.7%。

外交部晚間舉出100年度施政計畫中「有關訂定參與國際組織目標值」說明,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每年彙編行政院所屬機關中程施政計畫,以4年為期,由各部會研提未來4年施政重點及關鍵策略目標。

外交部表示,外交部於98年5月提報99年度到102年度中程施政計畫,在「務實參與國際組織,並提升我參與國際組織之質與量」關鍵策略目標訂定目標值時,在4年期間,每年都以98年統計數據為基準。

外交部說,這項計算基準都標記於99年及100年度外交部單位預算總說明相關欄位。

外交部表示,填報100年參與尚未加入的國際組織活動次數38次時,以98年次數22次為基準計算,成長約73%,沒造假或灌水。

外交部說,為採取更具體的衡量標準,今年起才將標準改為以前一個年度統計數據為基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