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提高自行車竊盜破獲率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8日電)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今天說,自行車竊盜的破獲率與汽機車、民生竊盜相比偏低,警政署應分析各縣市情形,督導提高偵破能量。

江宜樺下午主持行政院治安會報,聽取內政部「當前治安情勢及分析」後表示,今年1月至9月全國各類重要刑案發生數持續下降,破獲率上升,警察機關執行檢肅黑道幫派、查緝非法槍彈及掃蕩毒品等各項治安專案計畫也都展現具體成效。

他指出,整體竊盜案件從民國96年24萬1000多件逐年下降至100年11萬6000多件,降幅達51.5%,101年1月至9月也持續比100年同期再減少14.61%,破獲率也上升至71.82%,成效十分良好。

江宜樺說,警政署已區分各類型竊盜的性質,訂定各種偵防措施計畫,必須持續督導各縣市警察局落實執行,特別是加強查贓工作找回失物。

江宜樺表示,政府各相關部門為遏止酒駕,從執法面、宣導面已推動多項具體措施及作法,酒駕罰則也多次修法提高,但酒駕肇事致人傷亡案件仍層出不窮,他指示內政部、交通部與各地方政府持續加強防制。

內政部提出國境管理與國際反恐合作各項措施作為,江宜樺表示,這些工作成果是台灣能納入美國免簽證計畫的重要因素;對於後續在機場、港口即將陸續建置的辨識管理系統,移民署應持續落實推動,以防護國境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