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銀行監督 梅克爾籲迅速提案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表示,歐洲領袖在銀行監督集中化的提案上,動作必須「迅速,也當然要徹底」。

梅克爾透露,今天在布魯塞爾召開的歐洲聯盟(EU)峰會,不會對重塑歐元區的長期改革作出決定。她對記者說:「這不會是場決策峰會。我們準備在12月作決定,但我們今天得適當地奠定基礎。」

無獨有偶,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也呼籲快速成立歐洲銀行聯盟,並敦促其他領袖遵循6月的承諾,「基於友好」為西班牙提供融資。

歐蘭德在峰會召開前表示,「走出危機的所有條件」都已齊備。他說:「我贊同向前走,因為當歐洲沒有向前走時,我認為就在走回頭路。」

歐蘭德提到,由於梅克爾明年面臨選舉,德國的腳步可能會放慢一些,而法國的行進速度會快一點,因為法國才舉行過大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