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費城製造業 半年來首見擴張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美國10月費城地區製造業景氣擴張,為6個月來首見,意味著這項產業可能開始回穩。

今天公布的報告顯示,費城聯邦準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Philadelphia)總體經濟指數由9月的負1.9攀升至5.7,回到景氣榮枯分水嶺零以上。彭博社訪查61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升至1。

這份報告雖和顯示紐約地區製造業連續第3個月萎縮的數據相左,卻隱含經濟復甦的棟樑之一開始重新站穩腳步。信心和家庭財富提升,代表在企業投資和出口受到全球成長趨緩和美國稅改不明朗傷害之際,消費支出可能有助於撐起製造業。

底特律阿默普萊斯金融公司(Ameriprise Financial Inc.)資深經濟師普賴斯(Russell Price)在數據揭曉前表示:「就景氣衰退而言,製造業已經觸底。隨著歐洲經濟衰退變得沒那麼嚴重,出口受到的壓力將消除。美國存有相當的需求。」

費城聯銀這份報告涵蓋賓州東部、新澤西州南部以及德拉瓦州。彭博社調查彙整的預估值介於負2.7和5.8之間。

不過這份數據的分類細目,可就沒頭條指數那麼振奮人心。就業指數由負7.3降至負10.7,創2009年9月以來新低。新訂單指數自9月的1降至負0.6,過去6個月來第5度萎縮。

出貨指數從負21.2回升至負0.2,庫存指數由負21.7攀升至2.1。

所付物價指數自8上漲到19,所得物價指數則從負0.2揚升至5.4。

費城地區工廠經理人對未來的樂觀程度也降低,未來6個月展望指數從9月的41.2驟降至21.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