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市售安全帽多數不合格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19日專電)根據調查,越南市售摩托車安全帽,大多不符安全標準。同時,年幼子女在搭乘摩托車時也多數不戴安全帽,造成每年許多孩童在交通意外中不幸喪生。

世界衛生組織(WHO)駐越南辦事處道路安全預防意外事故的官員表示,越南摩托車駕駛仍未建立戴安全帽的意識,並且大多數民眾認為「戴與不戴」差別不大。

根據調查,很多安全帽未達合格標準,特別是在北部地區省份,不合格比率高達82%。

越南官員也指出,民眾對於不戴安全帽可能造成的嚴重後果,意識仍然不高。所以許多民眾不會選購重量重、價錢高,卻品質好的安全帽。

1名摩托車駕駛甚至表示,自己遵守交通規則,而且騎得很慢,所以沒有必要買高價產品,這種心態導致許多小販在街道上販售各種不符安全標準的安全帽。

綜合越南媒體報導,胡志明市規定今年底以前,6歲以上孩童乘坐摩托車時,必須戴安全帽,否則會遭到罰款。

報導指出,越南對於機車駕駛人戴安全帽的規定和民眾的安全意識,仍高於鄰近國家柬埔寨、寮國和泰國。自2007年起,這些規定每年在越南挽救約1200人的性命;自2009年到2011年,平均每年使得2500人避免交通意外造成的重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