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砸千萬 贊助溫和派候選人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紐約18日法新電)美國選戰進入最後衝刺階段之際,銀彈雄厚的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一擲千金砸下千萬美元,同時贊助共和、民主兩黨的國會和地方選舉候選人,他認為此舉對美國有利。

身價估計250億美元的彭博表示,他將斥資至少1000萬美元贊助國會和地方選舉候選人打激烈選戰,發揚自己對強化槍枝管制法、同性婚姻和改善教育等3項重大議題的觀點。

彭博在網站發表聲明:「在未來3週,市長會推動8位數獨立開支運動,支持兩黨溫和派人士,以及願意在兩黨政治下努力的獨立候選人。」

彭博說,重要的是美國民眾要選出「願意跨越黨派界線,達成實質成效的官員」,擔任華府、紐約州首府奧巴尼(Albany)和全國各地的官職。

70歲的彭博現為無黨派人士,2001年代表共和黨出馬競選市長之前是民主黨人。他2007年退出共和黨,之後以獨立候選人身分競選連任,贏得第3次市長任期。(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