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偏鄉用水 薩水資源系統啟用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由台灣世界展望會等單位資助的薩爾瓦多聖維森特(San Vicente)省「杜斯蓋波拉達斯(Dos Quebradas)水資源系統暨衛生方案」,18日(當地時間)舉行啟用典禮。

中華民國駐薩爾瓦多大使館及技術團應邀出席。

儀式首先由世界展望會薩國分會計劃主任恩里格斯(Marlon Henriquez)致詞表示,本案完竣造福8個社區共525戶家庭,從現在開始他們可以享用乾淨水源,特別要感謝台灣世界展望會、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及駐薩大使館合作參與,市政府提供相關協助,讓這個龐大計劃付諸實現,改善當地生活條件,並提供居民良好衛生環境。

台灣駐薩技術團代團長陳啟民致詞時表示,水是非常重要且不可或缺的生活要件,但薩國水資源缺乏且偏遠鄉鎮不易取得乾淨水源,造成許多兒童罹患痢疾及寄生蟲等疾病,這個計劃完成後,可實際提升地區民眾飲水品質,未來將持續推動合作,並繼續支持計劃執行。

聖維森特首長耶南德茲(Medardo Hernandez Lara)表示,過去居民得走好幾公里路才能取得用水,現在一轉開水龍頭就有水,超過2000名居民受惠,並減少腸胃疾病問題,對台灣世展會等共同合作完成這項計劃單位深表感謝。

儀式最後,陳啟民打開水龍頭,啟用當地水資源系統,並與耶南德茲、恩里格斯共同為合作紀念牌揭牌,出席人士也一起搭車巡視這項計劃的水庫,並與當地居民合影留念,場面溫馨感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