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國政府與革命軍展開和談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8日專電)哥倫比亞政府與左派游擊隊「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今天正式在挪威首都奧斯陸展開和平對話。

哥倫比亞政府代表拉卡耶(Humberto de La Calle)在對話一開始,就觸及談判目標與討論議題,要求FARC「彼此尊重」,惟因雙方理念不同,對話目的不在尋求「說服」或「教化」任何一方,只是達成和平協議。

FARC代表馬奎斯(Ivan Marquez)則發表政府軍與游擊隊間的衝突,對國家社會經濟影響的看法,指控某些企業家與政黨領導人是隱藏在土地利益紛爭背後的黑手。

馬奎斯還說明哥倫比亞游擊隊存在的原因,批評政府助長土地使用「外國化」,引起跨國採礦集團的興趣,引發「資本」戰爭,令暴力與武力衝突情況惡化。

這是哥倫比亞政府與游擊隊第4次會議,嘗試通過對話解決哥國境內近50年的武力衝突。11月15日起,談判將移師古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