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躍老年 衝浪臉書樣樣來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9日電)郭長容83歲照樣衝浪、騎登山車,宋恆新93歲活躍在臉書等社群網站,他們用體能及頭腦的活動,愈活愈少年。

郭長容是蘭陽單車隊最資深的騎士,74歲才騎車健身,去年帶著平均75歲的長者單車環島,堪稱單車版的「不老騎士」。

他在63歲的時候,經兒子的朋友介紹,學會衝浪,曾獲得衝浪比賽的壯年組冠軍,還拍過廣告。

曬出一身黝黑的膚色,郭長容今天拍著結實的肚子說,老人不要老是在公園抬摃,要活愈要動,愈動愈少年。他還表示,騎平路沒啥意思,騎車登山才是挑戰,騎車讓他的肚腩都消失了。

宋恆新不菸不酒,每天固定健走1小時,隨身帶著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他說,這些「都很簡單」、「我用臉書來降低我的失能」,還常常用skype、Line等網路通訊軟體,和樂活小組的朋友來個線上聚會。

另外,92歲的林美質擅長日本舞、扇子舞等,今年才剛獲得教育部頒發的「終身教育楷模獎」。至於102歲的曾江阿鳳是六代同堂,他和80歲兒子曾慶輝組成母子檔,和一堆阿公、阿嬤散步、跳舞、唱歌,享「壽」健康。

3位老人家今天到衛生署,證明老年也能活躍,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說,醫學研究顯示,老年人雖然有一些慢性病,但若能在身體、心理和社會三方面保持活動和活力,就比較能成功維持體力和功能,讓長者還是能獨立自主,不必靠人照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