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考績法 張哲琛將赴立院溝通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9日電)銓敘部長張哲琛今天表示,公務人員考績法修正草案今天送立法院審查,他將前往立法院與立委溝通協調。

考試院會昨天通過公務人員考績法修正草案,丙等比例訂為1%到3%,10年3丙就淘汰,但後功可抵前過。

考績法修正草案在第7屆立委任內,考試院送立法院審議卻沒有三讀通過,由於立法院審查法案採「屆期不連續」,因此考試院在第8屆立委任內重新提出考績法修正草案。

張哲琛中午接受訪問時表示,考績法修正草案今天將送立法院審查,全案送進立法院後,他一定會到立法院與立法委員溝通,尤其是主要負責審查的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的立委,都會去溝通。

他說,這次一定比上次跑得更勤,立法院審查法案時,考試院也會對修法做進一步說明,希望立法院這個會期能夠順利三讀通過考績法修正草案。

張哲琛說,考試院長關中也會幫忙與立法院各黨團、立委,用各種方式溝通與協調。

面對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的反彈,張哲琛說,公務人員協會一定不會接受考績法修正,但修正考績法不是為了淘汰而淘汰,而是為了提升公務人員的行政效率,以獲得民眾信賴,是制度面的通盤檢討。

他說,考試院日前舉辦過21場說明會,對象已經包括公務人員協會,相信他們已經了解到整體修正以及修法,還有相關的配套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