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服禁藥 澳自由車協會主管辭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雪梨19日法新電)澳洲自由車協會(Cycling Australia)今天表示,副會長霍奇(Stephen Hodge)坦承在職業車手生涯中服用過增強體能禁藥後,已退出協會。

霍奇的離職立即生效。協會17日剛撤除前奧運選手懷特(Matt White)在男子公路賽計畫的職務,因為他涉及影響廣泛的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禁藥醜聞。

協會表示,霍奇在致理事會成員的辭職信函中透露,過去擔任職業自由車手期間,服用過增強體能禁藥。

會長穆勒(Klaus Mueller)在聲明中表示:「根據目前的情況,霍奇已明確表示,不希望他20年前犯的錯,影響澳洲自由車協會推廣這項運動的工作。」

霍奇1987年轉為職業選手,並在歐洲參賽一直到1996年底退休。

霍奇在致理事會的信函中說:「我為過去的行為感到抱歉。這是錯誤的。我真心向協會、家人、朋友、同仁及自由車迷道歉。」(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