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長孫受訪稱不知爺爺是個獨裁者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新唐人劉璇綜合報導)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正日的長孫,近日在海外罕見接受歐洲媒體採訪時說,他從來沒有見過爺爺金正日和叔叔金正恩,爺爺金正日可能不知道他這個長孫的存在,他也不知道爺爺是個獨裁者。

據英國《BBC》中文網報導,金正日的長孫金韓松(音譯),也是金正日長子金正男的兒子,近日在波黑一所國際學校接受了芬蘭一家電視台的採訪。金韓松(音譯)戴著黑邊眼鏡以流利的英語自我介紹說,他1995年生於朝鮮,在朝鮮生活了幾年後轉往澳門。

在接受採訪時,金韓松還說,他的父親金正男對政治沒有興趣,他的母親只是一個普通人,他本人是在外婆家長大。他也不知道爺爺和叔叔是個獨裁者,也從來沒有見過爺爺和叔叔(金正恩)。

金韓松說:「我一直想和他見面,因為我想知道他是什麼樣的人。事實上我一直在等他…直到他過世之前,都希望他能找我,因為我根本不清楚他知不知道有我的存在。」

至於叔叔金正恩,他說:「我不太知道他為什麼要成為獨裁者。只有他和我祖父知道。」

金韓松說,「我在朝鮮的時候,不是很注意那裡發生了什麼事。我一直夢想有一天能回到那裡,讓人民生活得更好、更輕鬆。」

對於南北分裂問題,金韓松表示不會偏袒任何一方,並說他將正視韓國和朝鮮各自的優缺點,希望南北方能夠統一。

金韓松父親金正男失寵流亡

對於金韓松的父親金正男,報導說,金正男9歲被送往瑞士留學,19歲返回平壤。10年留學后回國的金正男成為父親警惕的「資本主義青年」,寂寞的金正男經常流連平壤高級酒吧。

金正男對父親否定自己深感失望、決定流亡。不過金正男一再強調,他對政治沒興趣、不關心。有消息說,金正男主要生活在澳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