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再開放 放行外國信用卡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仰光19日法新電)緬甸當局批准威士卡(Visa)等外國信用卡引進。緬甸當地無法使用外國信用卡,長期以來對入境訪客一直是十分頭大的問題。

緬甸國營媒體「緬甸新光報」(New Light of Myanmar)今天報導,威士卡、萬事達卡(MasterCard)、中國銀聯以及日本信用局(JCB)等公司,目前皆已獲財政部批准進駐這個長期封閉的國家。

報導並未提及信用卡的引進時間。

緬甸郵電部門(Post and Telecommunications)和緬甸資訊技術公司(Myanmar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將會處理技術層面,包括地方銀行和自動櫃員機(ATM)如何推行信用卡服務,以及在飯店和餐廳的使用。

由於美國數十年來制裁,主要國際信用卡在緬甸未能廣泛使用,迫使觀光客和商務人士都必須攜帶大筆現金。

不過,華府今年稍早對緬甸敞開大門,取消過去許多限制,以獎勵緬甸政府諸多改革,包括釋放政治犯、允許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經由選舉進入國會。

萬事達卡9月表示,已與緬甸「合作銀行」(Co-Operative Bank)簽署協議,期盼未來能邁向用信用卡電子付費,並認為這項舉措將會對「觀光旅遊帶來莫大影響」。(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林卓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