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未繳作業 女老師打6巴掌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19日電)台中市一名國中女老師,因一名吳姓女學生未按時繳英文作業,連打了學生6巴掌,校方將召開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進行議處。

台中市議員林榮進與黃仁今天在市議會質詢時指出,一名吳姓國中女生因上週末參加台中市原住民歲時祭活動,未能如期完成作業,16日沒交英文作業,女導師一時情緒失控,當眾打了女學生6個巴掌。

林榮進表示,這名吳姓女學生為排灣族原住民學生,希望學校主動做家庭拜訪,深入了解學生家庭背景,才能了解個別差異、幫助學生適性發展,真正做到有教無類。

學校校長接受記者訪問時指出,校方在獲報後,17日晚間已帶著女老師上門道歉,但當時家長氣憤仍未消不願見面,18日校長又在校內主持親師溝通協調會,女老師已當著所有的人向家長道歉、承認錯誤。

女國中生家長已接受女老師道歉,不願轉班、不願轉學,也不要換導師,但保留法律追訴權,而校方已啟動輔導機制,將加強對這名女學生的輔導。

至於女教師因情緒管理失當的不當體罰,學校下週也將召開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議處,教育局也要求學校加強教師的輔導、所有教師要做好情緒管理。

相關文章
評論